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两朵云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09:12: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的政务云计算中心和企业云计算中心作为我市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目前,这两朵云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85%以上,园区内的环境绿化以及道路硬化正在有序推进。

  12月2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文武砂镇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云和企业云)项目工地看到,铲车、钩机正在有序地开展作业,不远处,工人们在加紧园内道路的平整工作。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云和企业云)项目的主体楼外幕墙已经完成,现在正进行主楼的内部装修工作。同时,他们也正利用最近难得的好天气,加紧进行外部基坑的回填、环境绿化以道路硬化等施工作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现场施工安全员张锐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企业云外幕墙已经基本完工,然后现在正在做的是内部装修和外围的绿化,还有道路的硬化。储油罐是已经做好了,已经回填了,现在就是种植土回填下去,绿化在做上去就可以了。”

  记者了解到,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项目用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建设3744个微模块机柜和备用机柜312个,预计8到12月份完成固投3亿元。为了确保该项目按时完成,建设者们明确责任、序时推进,确保整体项目增质提速。

  现场施工安全员张锐,“下一阶段我们也将按照既定的计划和目标,保质保量的完成这个建设工作,争取让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两朵云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的政务云计算中心和企业云计算中心作为福建地区统一的基础设施,该项目结合了国内区域计算中心建设运营的经验与需求,是省内提供一流的超级计算、政务信息处理、数字存储处理的平台。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提高电子政务资源利用率,还将为政务信息化和民生改善提供一流的信息数据服务,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