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冬泳健儿亮相海参崴并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09:32: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时隔九年,又一次带队去寒冷的北方参加游泳比赛。这次去了俄罗斯的海参崴,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比赛,挑战艰难,战胜自我!个人获得了一枚银牌,团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为协会捧回一尊奖杯。”12月28日,参加完海参崴中俄冬泳联谊赛的长乐市冬泳协会秘书长赵劳锦,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12月25日,2016俄罗斯海参崴国际冬泳比赛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26名长乐冬泳爱好者参与比赛。63岁的赵劳锦获得60到69岁组50米比赛银牌,王立涛获得60到69岁组25米比赛银牌,欧阳学蕊获得60到69岁组25米比赛铜牌,女队员潘华南获得40到49岁组25米比赛银牌,长乐市冬泳协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俄罗斯海参崴市政府、海参崴市体育培训及运动中心以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体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春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旨在给国际冬泳爱好者和团体提供一个互访交流、切磋学习的平台。赛事共有近180位世界各地冬泳爱好者参加,其中中国选手110名,俄罗斯、美国、瑞士等国家的70多名。比赛项目设置25米、50米(不限泳姿)。

  海参崴位于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冬天,整个海湾被冰层冻住,是检验冬泳队员耐寒力的“黄金地带”。初到海参崴,零下16度的寒冷天气,水温在零度左右,这让长年生活在南方的长乐冬泳协会队员“心存敬畏”。但是,在25日的正式比赛中,长乐冬泳队员们勇敢挑战海参崴冬季气候环境下的水域,游过比赛规则中规定的距离,并取得不俗的成绩。

  “比赛活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检验了长乐冬泳队伍的素质,提升了长乐冬泳队伍的形象,也很好地宣传了长乐。”赵劳锦说,冬泳能磨练人的意志力,而且对人体内在潜力的开发效果显著,与在游泳馆憋闷的感受不同,呼吸畅快心情更加愉悦,但这种运动必须循序渐进,偶然性的参与会有危险。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