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1家庭1个人获评 福州市第十一届“书香人家”“读书明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09:3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福州市召开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总结会。会上表彰了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产生的福州市“书香人家”“读书明星”代表,我市推荐上报的李贤松家庭获评福州“书香人家”,甘鼎藩获评福州“读书明星”。

  据悉,自2007年起,我市连续举办了九届读书节活动,有效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今年读书节活动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长乐”这一主题,发动全市各单位、团体,精心策划了十余项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提高全民读书热情。

  李贤松家庭:一家人均热爱读书,喜爱购书、藏书。在省妇联组织的省家庭文化艺术节暨“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中,该家庭的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出版了《快生的幸福》《这是一个风雨的世界》等诗集,主编和出版了《天下金峰》等报告文学和传记,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别的诗歌散文比赛中获得荣誉。

  甘鼎藩:出生医学世家,自幼酷爱读书,曾任福建省诗词学会理事。热爱古典文学,阅读大量古典书箱,家中有大量藏书。1982年起任长乐海演诗社副秘书长、秘书长,推动长乐海演诗社发展壮大,长期致力于诗词推广普及和创作工作。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