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区至机场公交线路将于30日开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09:37: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记者从市交通局公交办获悉,为了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我市拟计划从12月30日起,开通闽运旧车站至机场公交线路试运行,收费标准是以牛山环岛为分界点,分为半票5元制以及全票10元。另外,乘坐该公交线路的市民均要付费,不执行特殊人群(老年人、残疾人、军人等)免费乘车政策。

  据市公交运营科科长潘剑清介绍,12月30日将开通机场公交线路试运行,该线路全长约为26公里。具体走向为:闽运旧车站——西洋路——城南车站——上湖环岛——北山环岛(沙京路口)——云路环岛——牛山环岛——漳港环岛——长乐机场(往返)。目前暂未设置固定公交站点,但乘客可在沿线已开通公交线路的站点招呼机场公交。

  在票价方面,将以牛山环岛为分界点,若从闽运旧车站出发至牛山环岛(含)车票将收费10元,牛山环岛(不含)至机场路段则要5元票价;机场至牛山环岛(含)车票将收费10元,牛山环岛(不含)至闽运旧车站则要5元票价。值得提醒的是,乘客若在首发站上车,不论乘客坐多少个站点都要收费10元(即使乘坐1个站点也要全票)。

  此外,该公交线路计划配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且(闽运旧车站至机场方向)首班车为6:00,末班为18:30,(机场至闽运旧车站方向)首班车为6:50,末班为20:00,每趟班车间隔约为30分钟。

  “闽运旧车站至机场方向的公交终点站将直接停靠在机场2楼候机厅门口,而机场起点站将设置在机场1楼的1号候车位上,方便群众上下车。”潘剑清说,开通机场专线旨在适应不同人群出行需求,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