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提升各项惠民保障 实现百姓安居乐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08:57: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始终以改善民生福利、完善社会保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吴航街道东鹤路北侧的东关保障性住房四期项目施工现场,主体建筑已经全面完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关保障性住房四期项目是今年我市社会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用地面积29.3亩,总建筑面积61788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共建8栋908套公租房,解决513户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以大大改善中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缓解部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市住建局住宅发展中心主任林齐峥告诉记者:“保障房一到三期有885套,现在大概有分配到了接近700套,四期在建的是908套,两边加起来就有接近1800套。这个建好以后就是对我们市的中低收入家庭,起到一个很好的保障作用,也缓解一部分人的住房困难”。

  今年以来,我市民生保障持续加强,六大类3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投资5.4亿元,全年市财政用于民生领域支出达39.76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75.2%,使全体市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同时,市劳动保障部门推行精细化就业服务和援助,今年首次面向全市困难就业群体推出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实行劳务派遣形式进行管理,加大了就业困难群体、农村转移劳动力的就业帮扶,解决好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应聘人员郑云说:“平常工作比较难找,政府正好这次有又这样的公益性活动,我觉得挺好的。对我们这些比较难找工作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截至目前,新增城镇就业7957人,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6231人,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实现安居乐业。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