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年我市继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目前全市共有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08:51: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推荐评议好人好事,全市共有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7人入选“福建好人榜”,这一活动已成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为在全市持续挖掘推出更多百姓身边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好人好事,市文明委决定2017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在活动组织方面,通知指出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每月20日前推荐上报一批“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好人候选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推选工作情况将纳入各类文明创建考评和年度绩效中。具体推荐对象主要包括已评为“福州好人大家评”好人的人物;已评为市道德模范的人物;获评福州市级及以上“最美人物”、“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标兵”、“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人物。这些人选可由评比表彰的部门、所属地乡镇(街道)或市直单位填表上报;各乡镇(街道)及市直单位推选的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人格影响力和道德影响力,事迹感人,得到群众公认的其他人物。选送单位应对被推荐人进行考察审核、研究确认后推荐,公职人员应附其所在单位同意推荐的报告;新闻单位在日常深入城乡基层采访报道中,挖掘采写我市城乡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新闻媒体报道的突出人物,可由所属地乡镇(街道)、市直单位进一步核实并补充事迹后按照组织推荐程序规范行文上报市委文明办。

  上述被推荐对象相关材料应包括:“身边好人”推荐表、一寸标准近照及相关活动照片。其中推荐表中人物事迹材料应包括4个部分内容:一是精心提炼的标题;二是70字左右简要事迹;三是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四是获奖情况以及被各级新闻媒体报道情况。推荐材料(含文稿和相片电子版)压缩打包后上交至市委文明办。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