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大车进市区扰民又危险 岐洋段将大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2 22:18: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多年来,市民在吴航路(长山湖)、会堂路、爱心路等路段,均能发现不少货车、油罐车、翻斗车等重型车辆不分昼夜通行。这类车辆吨位大、速度快、车体宽,不仅给城区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压力,而且威胁着在路上同行的小汽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安全。

  营前街道岐头村至航城街道洋屿村的滨江路岐洋段,总长约6.9公里(其中主线长约5.9公里,连接线长约1公里),目前已修建至4公里左右,整个路段预计在2018年建成通车。滨江路岐洋段的建成,将大大缓解重型车辆经过市区所引发的诸多问题。

  记者在会堂路段观察发现,该路段为双向4车道,设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带。但每逢上下班高峰,大货车、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时常混行。有时,电动车与大货车之间的间隔甚至不到一个车身的宽度,容易发生碰撞。

  市民:应禁止大货车进入市区

  对这一现象,不少市民反映:大货车进入市区行驶,不仅影响了城市环境,而且超载大货车破坏城区道路,还威胁着市民的出行安全,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措施,禁止大货车进入市区。

  住在会堂路附近的李女士抱怨道,这些大货车车速快,到处撒落沙石,上下班经过该路段时,行驶在大货车旁边经常是灰头土脸。到了晚上,光线弱,视线不好,很多大货车都开着远光灯,导致其他司机看不清对面来车,因此夜间出行更要小心翼翼。

  由于常年来往吨位数较大的重型车辆,记者发现吴航路(长山湖)、会堂路以及爱心路等路段的路面,均出现不同程度破损,车辆行驶在这些路段上,明显感觉到颠簸。

  滨江路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航猴线沿路企业较多,货车从203省道到闽江口工业区,必须经过市区的会堂路、吴航路以及爱心路等路段,再通往航猴线沿线企业。目前,滨江路岐洋段(营前岐头村到航城洋屿村)的道路正在建设中。待建成后,将会大大缓解这种状况。

  据市滨江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长乐市区西侧,线路南起营前片区岐头村,沿江北行穿越海星村,于长乐六中处路线转向东,从邹厝里和湖里村北部行进至沈海高速后,沿高速西侧向北进入洋屿工业区,接已建疏港路。另加,从营前港闸桥南堍起,设置连接线,总长约6.9公里(其中主线长约5.9公里,连接线长约1公里),路宽43米,按双向6车道设计。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岐洋段已修建至4公里左右,预计在2018年建成通车。下一步,将针对项目修建所出现的油管改迁、土地征迁以及闽江海岸线调整(需经省政府批准)等问题,主动作为、及时研究,争取早日实现通车。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