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机场首次截获万带兰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6 08:5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查验泰国入境旅客行李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X光机成像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行李进行开箱查验,发现其携带大量带土植物。

  经工作人员现场初步鉴定,该批大量带土植物为万带兰花4株、兜兰属植物14株及花叶芋属植物43株。其中,兜兰属植物、万带兰花均为福州机场口岸从旅客携带物中首次截获的濒危物种。

  根据规定,以上截获物属于“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禁止携带、邮寄进境。与此同时,由于土壤中经常隐藏多种危害农作物和动物的有害生物,特别是土传病害的病原微生物、线虫和休眠虫态,所以包括我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都禁止土壤进境。

  为防止植物有害生物传入并履行保护物种资源的国际义务,携带、邮寄濒危野生植物进境的,应依法事先向农林部门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并取得濒危物种管理部门签发的允许进口证明书。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