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09:29: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形成科学合理就医秩序,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我市推出多举措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进一步加强以全科医生培养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基层卫技人才定向委培、特岗医师招聘、在岗医师转岗培训、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提升基层在岗医师学历层次等方式,多渠道培养全科医生。力争2017年实现每万名城市居民拥有2名以上合格的全科医生,以及每个乡镇卫生院拥有1名以上全科医生的目标。研究制定适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全科医生培养、收入分配改革等政策措施,建立全科医生激励机制,在绩效工资分配、职称管理岗位设置、教育培训等方面向全科医生倾斜。

  二是加大医疗卫生机构自主公开招聘力度,在核定编制和岗位补足配齐人员的基础上,实行医疗机构对工作增量部分采取人员编制预备制、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编外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并做好新增项目、新增床位的人才、培养和储备。实行编制县管乡用,同级别医疗机构卫计主管部门负责审批,报人事编制部门备案。

  三是在公立医院开设“全科医学科”,鼓励公立医院建立基层临床实训基地,开展基层全科医生轮岗培训,提高全科医生诊疗服务能力。加强康复治疗师、护理人员等等专业人员培养,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