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南山休闲步道已开放 休闲散步又添新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8 15:55: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南山休闲步道项目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步道全长10公里,占地面积约200公顷。一期1.8公里休闲步道(休闲观景环)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二期4.5公里休闲步道(健行慢跑环)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三期3.7公里休闲步道(游览体验环)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

  ◆主道亮点

  站在步道出入口,一条墨绿色的丝带沿着山体蜿蜒而上,十分抢眼。净宽6米的休闲步道中,主要进行慢道建设、绿化提升、夜景灯光等,内容包括新建无障碍的山上10公里慢行系统、驿站、夜景照明、山顶平台及相关绿化等配套设施。

  塑胶跑道为何选用墨绿色?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生态是南山公园的一大特色,选用墨绿色就是紧扣生态这一主题,让休闲步道的颜色跟山体融为一体。

  ◆沿途景点

  沿着休闲步道往山上行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成片的紫玉兰树,它们主要产于福建、湖北、四川、云南西北部,不少树已开出动人的花朵,亭亭玉立,浑似粉装玉琢,幽雅飘逸,争奇斗艳。

  步道两侧山体上成片的大树也值得一看。除了山上原有的荔枝树、龙眼树,还有银杏、大叶榕、朴树、乌桕、合欢等新种树木。此外,山坡上还一路环植了油菜花、宽叶草、波斯菊、多花木兰等混合草籽,待到花开时,漫山遍野都将飘香四溢。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