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元宵 到 汤圆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0 10:26: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随着鸡年元宵佳节的到来,这几天,我市城区各大超市卖场的汤圆被摆在显眼位置。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汤圆价格与去年持平,种类更多,销量大于往年。

  记者来到长山湖畔的沃尔玛超市,看见汤圆已成为了冷冻食品区的主角,占据了冰柜的大部分“江山”。琳琅满目的汤圆有着不同的口味,有黑芝麻、香脆花生、红豆、绿豆百合等口味,价格从五元到五十元不等,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花生、黑芝麻等老品种汤圆外,今年有百合花、雪菊花、玫瑰花和茉莉花等新口味汤圆。记者发现,很多市民购买新口味的汤圆,但常见的黑芝麻和花生汤圆购买的也不在少数。

  在传统汤圆的基础,今年,很多超市都打出“健康牌”、“新奇牌”汤圆抓人眼球。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超市发现,今年汤圆的种类比往年多了很多。无糖汤圆是卖的最好的,主要针对糖尿病人、老年人,而猕猴桃、草莓、菠萝、榴莲、板栗等水果类的汤圆孩子们更喜欢吃。在永辉超市,记者看到思念品牌的玉汤圆推出水果系列、经典系列、五彩系列汤圆,花仙子系列汤圆煮开后带有各种花的香味,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多家超市还趁着元宵节推出买二送一等各种促销活动,价格便宜了不少。吃汤圆的传统习俗加上节日的优惠,着实吸引了不少市民抢购。市民王先生说,有促销价格蛮实惠的,便多买了点。我一下子买了六包汤圆,可以放冰箱里慢慢吃。

  除了到市场超市买现成的元宵,许多市民还喜欢自己动手做,买来糯米粉等原材料,一家人围在一起包,享受动手做汤圆的乐趣。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