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提升医疗资源整体利用效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9:2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水平,我市致力提升医疗资源整体利用效率。推进建立全市病理诊断、医学影像检查、医学检验中心,向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集中化检查检验服务。县级公立医院现有检查检验、消毒供应等资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等开放。

  加强医疗质量控制和质量评价,引导医疗机构参加福州市级以上临床检验室间质评,进一步扩大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和机构范围,推进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全面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探索实行医联体内部各医疗机构药品、耗材、设备等统一采购、统一配送。鼓励医联体内组建后勤服务中心等服务部门,对各成员单位后勤服务实行一体化管理,医联体内设施设备可以联合使用。建立医联体内相互购买服务的财务结算制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