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民警帮助一迷途老人安全返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6 17:1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一名八旬老人搭错公交车,迷路于城区,后经民警热心帮助,老人被安全送回家。

  当天上午,我市公安局航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航城街道国惠酒店附近路段有一名老人迷路了。接警后,航城派出所巡逻民警林振柱等人快速反应,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林振柱看到一老人正站在公交站台上望着站牌,嘴中不停地念叨着什么。细心的林振柱发现,老人胸前挂有一个写有名字字样的牌子,民警推断这应该是老人的姓名,便进行进一步核实。经查,牌子上的姓名确实是老人的名字,老人今年87岁,家住营前街道马头村,原本打算乘坐公交车到城区一趟,不曾想坐错了站点,又因为岁数大眼花看不清公交站牌写的内容,正愁着该乘坐哪一路公交车回家。

  了解清楚情况后,林振柱就提出送老人回家,老人告诉他只要送到马头村就知道回家的路。看到老人行走缓慢,林振柱连忙上前搀扶老人上车。顺着老人一路的指向,民警顺利地将老人送到了家门口。离开前,老人对民警林振柱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