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机场密集加推洲际、国际航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5 09:3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备受瞩目的福州=纽约直达航线,已于2月15日正式迎来首航。据了解,这是福州机场第三条洲际航线,它的开通,意味着福州机场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增强,为实现旅客吞吐量增长20%、达到1400万的年度目标敲响了“开门红”。

  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除了福州=纽约航线,近期,福州机场新开多条洲际、国际航线,截至目前,福州机场通航航点达75个,其中境外航点20个、境外航线21条。待厦航福州=纽约开通之后,福州机场的洲际航线将达到3条。

  据介绍,新开的福州=纽约航线,航班号MF849/850,每周一、三、六执行三班,福州机场9时15分起飞,10时55分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约12时55分起飞,次日17时抵达福州(均为冬令时当地时),全程约14.5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福州=纽约航线将由全新引进的波音787-9机型执飞,波音787-9是波音787-8的加长型,全长62.8米,客舱宽度为5.49米,运力更高、航程更远,可提供30个商务舱及257个经济舱座位。

  福州纽约航线,市场需求情况如何呢?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透露,早在2014年11月,福州就已有飞往纽约的航线,它也是福州第一条洲际航线。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在刚过去的1月份,东航福州=浦东=纽约航班每日一班,共运营31班,平均出港客座率可以达到近80%。以此作为参考,可见这条洲际航线很受我省市民青睐。

  本次厦航福州—纽约航线的开辟,使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开通直航纽约的城市,为福州带来新的区位优势,助力福州升级成为“一带一路”战略中核心枢纽城市与重要交流门户,也为福州机场打造打造“海丝”门户枢纽机场打下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