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福州市区至滨海新城定制大巴开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8 09:3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月27日上午8点30分,4辆公交车陆续停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门口,100多名乘客下车分赴各自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就是福州市区至滨海新城定制公交首日运营的景象。

  “有了定制大巴,以后上下班就方便多了。”坐视布管公司创始人兼CEO谢君君对记者说,“我们公司入驻了滨海新城VR小镇,但员工大多数居住在福州,不少人需要自己开车或转车来长乐上班,既费钱又费时间。现在好了,可以一站到达,不但给员工省了钱,乘车时间也大幅缩短,以后公司招工也更加方便了。”

  “企业员工可以通过下载运营公司的APP,提前预定次日车票,方便司机按需分配大巴数量。”据该定制大巴的运营公司——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负责人介绍,定制大巴使用的是新能源纯电动大巴,车费为8元,付款方式只支持微信或支付宝扫描支付。

  在开通定制大巴之前,运营公司充分征询了滨海新城企业员工的意见,分别在福州大儒世家、正荣润城、公交大学城总站、台江万达设置上车点,并将终点站设置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

  “定制大巴不仅企业员工可以乘坐,一些有需要的市民也可在相应上车点等候搭乘。”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负责人说,开通此定制大巴目的,首先优先服务入驻滨海新城VR小镇企业员工的工作出行,在满足企业员工乘坐需求的前提下,然后再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坐需求。

  据了解,APP定制大巴每天上午7:30从福州各上车点发车,下午17:30从大数据产业园发车,途经高速,60~80分钟即可到达目的地。目前,定制大巴线路中的经停点还在进一步完善优化中。

  定制大巴的开通,不仅方便企业员工以及市民上班出行,还充分拉近了福州市区与滨海新城之间“心”距离。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林敏捷 实习生 黄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