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二月二 龙抬头”理发生意火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8 09:3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月27日是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民间谚语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按照传统习俗,许多人都在这天来理发店“剃龙头”,期盼接下来一年的好运气,也让市区各个理发店生意火爆。

  下午,记者在市区的一些理发店看到,排队等候理发的人真不少。店里的每张椅子上都坐满了前来理发的市民,每个发型师都忙的不可开交。也有不少市民正在一旁排队等待理发。记者发现,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年轻人和小朋友,为了图个吉利,很多人都是专门等到“二月二”才来理发。“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我今天跟我媳妇、孙女带过来洗头、剪头发,吉利的日子一切从头开始,小孩带过来挑个好日子,剪个头发。”一位抱着孙女等待理发的阿姨表示。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这一天,也是大多数理发店一年中最忙碌的一天。部分老客户还得提前预约。一般都要排队至少一小时以上。“ 我们今天是农历二月二,今天我们的预约理发都满了,很多在我们长乐这边习俗的话就说,农历二月二龙抬头,二月二我们剪头发剪一下,我们那一年的运气都比较好,有很多这边的顾客都是特意留着今天剪头发,留了十几天,特意留到今天剪。所以我们今天的预约都满了,我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8点都约满。”漂亮人生市标店技术总监黄飞说。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