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首周最美滨海文化景观候选榜单出炉 长乐两乡镇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8 09:48: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由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州十大最美滨海文化景观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海峡两岸民众的积极响应。截止到昨天,已有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福建、台湾等9地29座城市的“选美人”,参加推荐福州最美滨海文化景观。他们中间有历史学家、画家、建筑师,有公务员、中小学教师、军官、警官、工人、农民,还有大学生、中学生,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9岁,共推荐了77个候选文化景观,参评最美滨海文化景观。

  自上周一开始,本报已从读者提供的77个候选最美滨海文化景观中,筛选获推荐最多的十大景观,派记者进行采访,推出了6个图文并茂的彩版,分别是《亦刚亦柔梅花镇》《巨佛坐拥瑞岩山》《碧海黄沙王母礁》《登顶玉玺山 极目江阴舒》《沉睡千年的文明》《风光旖旎平流尾》,详细介绍了10个候选最美滨海文化景观,具体是:长乐梅花古镇、福清瑞岩山、长乐王母礁、福清玉玺山、连江贝丘遗址、马尾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马尾亭江东岐古码头、连江平流尾地质公园、连江马鼻滩涂、连江可门港。

  投票通道今开启

  从今日起,请读者通过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http://www.fzen.com.cn/)投票,选出您心中认为最美的滨海文化景观,所有参加投票的人,将与推荐者一起,参加抽奖,将抽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分别获得80元、40元、20元奖金或等值奖品。奖品为洪璞园(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九璞无嘌呤各种风味豆奶。

  读者可继续通过信件、微信、邮箱、热线四大渠道,参加推荐心中最美的滨海文化景观:可将推荐资料发信件至福州市鼓楼区小柳路85号,福州晚报文体部收,信封上注明“福州最美文化景观评选”;还可关注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号,通过后台发送推荐资料;可将推荐资料发送至bhxcpx2017@ 163.com;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进行推荐。

  推荐投票皆有奖

  首届福州十大最美滨海文化景观评选活动,将为热心推荐候选滨海文化景观和投票评选滨海文化景观者,设立周奖、月奖和终评大奖。每位参加推荐与投票者可以参加多轮抽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推荐景观最多的读者和采用率最高的读者,将获邀参加颁奖活动,并获得特别奖励。主办方还将邀请一些积极参与活动的热心读者,与记者共同采访,挖掘、采写最美滨海文化景观背后的故事。

  推荐“福州最美十大滨海文化景观”,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与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发展有特殊关系,人文与自然景观俱佳;二是具有较高观赏价值或是旅游热门地;三是具有“海上福州”或海洋文化地标意义的景点、建筑;四是改革开放以来成为福州市经济发展重要区域。每位参与推荐和投票的读者记得提供自己的姓名、手机或固定电话号码,以便参加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