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一律压缩至少50%

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审批服务,助力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4 10:26:0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长乐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行政服务中心认真对照滨海新城、攻坚2017项目清单,制定审批服务细化方案和服务制度,为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全面压缩办结时限。行政服务中心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一律压缩至少50%。国土局的“改变土地建设用途许可”等审批事项4个小时内办结;林业局的项目征占用林地法定办理时限压缩为3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时间);规划局和市场监管局的全部审批服务项目时限压缩50%,40%的行政许可项目及70%的公共服务项目办理时限为小时计算;住建局对除“保障房申请审核”和“住房工龄补贴”之外的37项非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均压缩50%以上;水利局在不涉及占用规划水利项目的情况下,所有28项行政审批事项压缩时限50%;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单位不动产首次登记时限缩短至10个日历日;供电公司取消供电方案分级审批,并由集中会审改为线上会签,会签周期缩短至2个工作日。

  实行预约、延时和周末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延续百日攻坚做法,所有涉及项目建设审批的窗口周末正常开放,同时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安监局成立“攻坚2017”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周末服务制度。林业局窗口,只要提前在窗口或者打个电话预约,就可以在非工作时间或者周末办理业务。环保局窗口对中午下班前已受理的事项做到办结后下班,已取号未受理的可启动延时服务,做到不办结不打烊。

  优化项目审批环节。行政服务中心努力实现审批服务环节优化精简。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和人防办窗口实行“一审一核”的“2+1”审查模式;国土局窗口对前置审批事项全面实行并联审批或归并办理,将出让合同、成交确认书、地质灾害危险评估3个事项归纳到内部流转,实现同类事项审批材料最简。海渔局窗口将六个海域类审批事项减少1至3个审批环节不等。发改局全面推进攻坚2017和滨海新城项目并联审批,加快审批流程办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实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全市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分中心及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面落实“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窗口服务人员“不说不是我办,要告知是谁办”“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不说不知道办,要想办法办”。窗口经办凡遇到不予受理、不予许可、退件、整改通知单、补齐补正五种情形的,必须严格按要求进行“窗口无否决权”报备。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会同市效能办对“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的窗口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整改不到位的,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视情节予以追责。各行政主管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作为第一责任人,对窗口服务人员落实“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的情况进行业务监督和管理,促进“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落到实处。

  组织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市行政服务中心在2月中旬组织了“网上审批系统暨审批案卷业务培训”培训会,相关部门、18个乡镇(街道)、工业区和指挥部、窗口单位以及公建项目业主等共300多人次参加。培训会对二代网上审批系统运用、“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并联审批机制、项目报批路径图等进行学习和推广,旨在真正运用和服务于攻坚行动和滨海新城建设发展中去,为努力打造最优投资软环境,发挥助力腾飞作用,积极展示长乐政务新风貌。

  (吴航乡情记者 高 维 林敏捷  实习记者 黄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