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河下街农贸市场:做好春季食品安全防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14:32: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河下街农贸市场是我市城区经营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入春以来,市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健康保障措施,强化食品检测和市场监管,阻断春季流行病流入市场的漏洞,保证市民餐桌安全。

  3月9日一大早,记者在河下街农贸市场卫生检测室内看到,专业的检测人员陈星敏借助最新的科研仪器,正在对采集来的10多种食材样本逐一进行安全检测,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据了解,河下街农贸市场地处我市中心城区西部,辐射周边近3万居民的日常生活、民生消费,每天的人流量达到2万多人次。当前正值初春时期,阴雨绵绵,环境潮湿,是肠道传染病高发时期。市场工作人员强化对食品的日常检测落实情况,从源头上不给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的任何机会。对水产、蔬菜、水果等涉及到市民日常消费的食品检测更加严格。

  每天市场专业卫生检测人员检测出来的结果,当天都要做好记录,第一时间在市场门口的LED电子显示屏上对外公布。检测结果如果有发现问题的话,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相关执法部门到现场,阻止经营者把不合格的产品卖给顾客。 陈星敏介绍,“检测的结果我们都用显示屏显示,然后对外播放,同时还进行数据电脑存档。有问题的话,及时向领导反映,然后对这些商品下架处理、进行销毁。”

  工作人员还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每天出动专职人员人员巡查熟食水产水果等市民重点消费品是否新鲜,堵截腐烂变质食品上市销售,同时主动采取措施落实食品可追溯制度,最大程度减少春季流行病的流入渠道,确保市民食品消费安全健康。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