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办社会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10:19: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市民政局、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在市人民大会堂广场联合举办社会工作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国际社工日的背景、社会工作内容、如何成为一名社工以及长乐社工的发展等,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助力社区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区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此外,活动还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反邪教宣传、禁毒宣传等多方面工作。

  据了解,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工作者的主要服务阵地。在城乡社区发挥好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作用,对于和谐社区关系、激发社区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联动机制”要求,加快发展社区社会工作,民政部决定将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确定为“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在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我市各乡镇(街道)与社会工作领域的相关单位,将组织所属社区、社工积极参与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品,围绕社会工作的政策法规、经验成效以及社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角色、典型案例等,开展广泛、持续、深入的宣传,全面展示社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为社区社会工作和“三社联动”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发展,为城乡社区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心理社会服务。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