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春耕备耕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4 09:23: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情况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黄雨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市供销社洋屿物资仓库及配送中心、罗联乡罗联溪冬春修水利项目、江田镇石门村万亩马铃薯春收点,并在江田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对我市春耕备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农业发展任重道远,要结合我市实际,改革创新,走出一条有长乐特色的农业发展之路,走精致农业的路子,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自身发展富裕。

  就下一步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春耕备耕任务,加大农业投入,及时宣传强农惠农政策,把有关政策兑现到位,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要提升春耕备耕服务,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农产品的种植和产销要进行引导和扶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进一步普及农业保险;要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加大“小农水”项目投入,逐步解决水利灌溉问题;要保证农业安全,解决好农业污染问题,保障好农机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用药安全等,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目前,我市春耕备耕工作进展顺利。春收方面:去年全市冬种农作物面积19.45万亩,其中马铃薯4.8万亩,冬菜11万亩,其他作物1.4万亩,现已采收蔬菜8.5万亩,马铃薯0.1万亩,预计冬种作物总产量可达25万吨(鲜重)。春播方面:今年早稻计划种植面积8.6万亩,播种面积0.8万亩,溶田面积0.5万亩;春种蔬菜1.8万亩,总体进度与往年相当。农资供应:全市共供应早稻种子5万公斤,完成应急种子储备1.15万公斤,化肥5644吨,农药270万元,农膜60吨。今年早稻种子和农资产品货源充足,可以保证春耕期间的农业生产需要。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