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加快建设新长乐,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4 14:51: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福州滨海新城项目攻坚暨长乐市“攻坚2017”动员部署、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加快建设新长乐,全力当好排头兵。

  一个多月来,长乐全市上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促进攻坚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乡镇(街道)党建引领,助力攻坚

  自“攻坚2017”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始终把项目推动作为检验班子战斗力、体现党员先进性、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主平台和主抓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倡导党员先行意识,取得了攻坚战役的阶段性胜利。

  鹤上镇党委充分发挥镇、村党员干部“三带一动”作用(带头丈量、带头签约、带头拆房、动员群众配合工作),以党员拆迁户为突破点,全面带动整个区域征迁进展,并将征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将其与镇机关干部职工绩效、村干部星级化评定挂钩,奖优罚劣,确保实效。此外,鹤上镇积极开展社会关系排查,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构建对话平台,主动同鹤上籍在外党员干部、党员企业家等形成互动,发挥这些“知名”人士的良性作用,帮助做好群众思想作用,多方联动,确保项目顺利进展。

  古槐镇在镇、村干部中开展层层动员,有效推动拆迁工作纵深发展,将列入攻坚2017行动的长福高速、榕威实业、联丰针织等3个重大项目,全部实行挂图作战,通过对一个个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直观化,确保目标明确、方向清晰,使项目业主和相关责任人对实现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了如指掌,从而做到心中有数,将压力转变为动力,朝着既定目标一往无前。

  首占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工地搜集具体问题和困难,逐一落实责任、逐一专项协调、逐一破解难题,并把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具体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奖罚。

  吴航街道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把地铁6号线征迁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举全街之力全力配合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推进项目建设。考虑到征迁安置需要一定时间,街道通过村(居)委会向被征迁户提前发放了《关于做好轨道交通6号线吴航站和十洋站搬迁事宜工作的告知单》,告知搬迁时限,最大限度把对群众的日常生活影响降到最低。为及早突破征迁瓶颈,街道密集召开协调会,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安置、搬迁等切身利益问题。

  部门各司其职,推动项目建设

  全市各部门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攻坚2017”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各司其职,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力争共同打赢攻坚战。

  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将行政审批窗口延伸至滨海新城,派驻工作人员正式入驻数字福建产业园分中心,实现在分中心窗口办理已入驻中心的所有业务,并对照重点项目清单,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周末服务制度,及“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等举措。此外,还坚持提效增速,优化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由之前的按工作日计算,改为按日历日计算,又再次压缩至少50%,并实现40%的项目办理时限以小时计算。截至3月17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立足“五区叠加”的政策高地,已注册星云次方大数据、国腾信息科技、省无创心电大数据应用等企业46家、注册总资本42.7407亿元,正在注册企业4家、注册总资本2.6亿元。

  长乐公路分局主动对接市政攻坚项目省道203线潭头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工程建设,联合长乐交通综合执法中队、长乐污水建设指挥部及该项目施工方,召开省道203线潭头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工程涉路施工有关问题协调会,就加强沟通、防范生产安全隐患、加强项目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有效探讨。

  市城建监察大队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攻坚2017”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市容保障。二月份以来,共查纠胜利路、郑和路、西洋路、朝阳路、会堂路、首占营前新区、里仁工业区等主干道两侧流动摊点457起、门前占道239起,暂扣违法占道车辆18部、电子秤16部及大量违章物品;查处乱倒生活垃圾及装修垃圾35起、暂扣切割机11部;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500多起,清理宣传条幅、横幅45条。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也积极行动,联合开展“攻坚2017”学雷锋志愿服务及“1+3”道德讲堂活动,为一线建设者送去精神慰藉和慰问品,鼓舞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为攻坚2017做出积极贡献。

  供电承诺十一条服务举措

  为配合好市政攻坚项目,供电公司从增强攻坚意识、优化攻坚机制、提高攻坚能力入手,制定十一项服务滨海新城建设承诺,全力助推滨海新城用电项目提速提效。

  “十一项”承诺是:一是深化专属服务机构,成立配改办及业扩联合服务中心,设立攻坚项目服务窗口,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二是完善全过程推进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管理要求,全程协调推进攻坚项目建设进程;三是构建坚强电网架构,积极跟进项目落地进度,超前开展电网规划建设,服务滨海新城建设用电需求;四是设定园区专属客户经理,全过程服务园区项目,定期走访,精准了解客户需求,为提供园区个性化服务;五是加强项目前期对接,逐条梳理攻坚项目,将项目纳入储备库进行线上管控,实行商务流程与业务并行,确保服务环环相扣不脱节;六是简化用电申请收资,攻坚项目实行“一证受理”,进一步精简客户申请所需材料,简化受理流程;七是优化供电方案编制,提前做好主配网规划和建设,预留电网资源,同时缩短攻坚项目供电方案编制周期;八是精简流程环节,对于需求客户提供一次性设计及技术指导,对涉及重点工程的攻坚项目图纸审查缩短至3个工作日,并一次性提出书面意见;九是缩短送电时限,实现送电“两提前”,即提前安排过程验收,提前安排送电计划。确保攻坚项目“两优先”,即优先保障配套供电工程的物资供应,优先保障工程计划安排;十是全力配合征迁工作,结合攻坚项目征迁需求,积极配合采取停电措施,组成联合工作小组现场核实拆迁用户清单并办理销户手续;十一是提供优质延伸服务,项目送电后,对攻坚项目实行100%回访,并指导客户建立设备运行值班、电工管理等工作制度。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