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荷塘月色’工程将于6月份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6 13:19: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游过了四季,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这是歌曲《荷塘月色》中的美妙唱词。然而,再等3个月,歌词中的唯美画面,将被营前街道长安村的‘荷塘月色’工程,一一展现出来。

  (图为荷塘月色一角)

  ‘荷塘月色’工程作为白石桥公园建设的提升项目,总规划面积在30亩左右,计划投资约86万元,包含荷塘及空中等两个栈道,栈道总长380米。工程还包括水车、绿化以及观景平台等相关配套。

  (图为荷塘栈道)

  (图为空中栈道)

  施工现场,近40名工人们有的则忙于安装水车,有的正在进行护栏加固,还有的利用打磨机在石板上刻字……打磨声、敲击声“声声不息”,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图为工人们正在搬运旧石板)

  (图为工人正在切割木条)

  营前街道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告诉记者,待工程建成后,市民可沿着长安游乐园—茉莉花海—栈道—白石桥—状元门—古驿道这条赏园主线,畅游白石桥公园,整个公园的美景将尽收眼底。

  (图为状元门)

  (图为村民在亭中休憩)

  “‘荷塘月色’工程于今年2月中旬开始正式动建,力争在6月底全面完工,努力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和精神文化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旅游场所。”林岩云说,工程的修建,既丰富了市民的娱乐生活,同时完善了白石桥公园的游憩功能,提升了长安村的人气。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