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院腔镜微创技术取得新突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6 13:14: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医院了解到,近期该院接诊了一位以“反复腹痛1个月,再发6小时”为主诉入院的患者。经检查该患者诊断为胆总管结石并感染,伴胆总管及两侧肝内单管扩张,需要进行二次胆道手术。

  3月16日,在长乐市普外科学科带头人郭重坚副主任医师的主持下,手术团队(郭重坚副主任医师、张福寿主治医师、李青松住院医师)为这位胆总管结石的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腹腔粘连松解+胆总管切开取石+术中胆道镜探查+T型管引流术”。该病例腹腔粘连,胆囊三角结构改变,手术难度极高,但凭借术者精湛技艺及团队的密切配合,成功取出了胆中之石,手术取得满意效果,术后第二天就自主下床,目前患者已痊愈出院。

  传统的胆石症需开腹手术,创伤大、出血多、康复慢,且会留下20cm长的伤口。但这例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术,仅留腹壁1cm切口两个,0.5cm切口两个,创伤小。

  近年来,市医院重视人才培养,为各学科发展搭建优质平台,专科化诊疗不断推进,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采用,医疗技术水平也日臻进步。这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该院腹腔镜胆总管手术的空白,标志着市医院微创诊断及治疗新技术迈上新台阶。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