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春马铃薯喜获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1 08:23: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3月份,我市冬种马铃薯的进入收获上市的旺季。连日来,地处江田镇的马铃薯主产区争抢农时,积极掀起春收生产的高潮。

  3月30日上午,江田镇石门村万亩马铃薯高产示范区内,利丰农业合作社工人们借助大型农业机械的帮助,忙着收获已经成熟的马铃薯,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合作社负责人陈国平高兴地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培育,目前合作社里种植的以最新品种——兴佳2号、闽薯1号为主,这两种马铃薯具有抗病虫害的特点,十分适合在江田的沙质土壤里种植。

  据介绍,今年合作社加快全市马铃薯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草害防治的“五个统一”管理模式。加上今年天公作美,没有像去年那样出现霜冻灾害,合作社的马铃薯喜获丰收。

  陈国平说:“今年效益肯定要比去年效益好,因为今年产量高。去年霜冻后,马铃薯很多冻死了,去年的产量只有几百斤一亩地,今年大概5000斤左右一亩地。”

  今年合作社在石门村自营种植的马铃薯面积达到950亩,另外和种植大户合作,在附近乡村还种植了350亩,总共今年春收的马铃薯面积达到130亩。这些天,每天都有来自江苏、上海等外省市的货车,闻讯赶到合作社上门收购新鲜上市的马铃薯。目前市场上马铃薯的批发价保持在平均每斤1.2元左右。

  因为保持着较高的利润,大家春收的积极性十分高涨,按照现有的收获进度,预计合作社的春收马铃薯将在5月上旬全部完成。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