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林美珍家庭入围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8 08:44: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4月14日,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公示了福建省拟推荐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其中,我市文武砂镇洽屿村林美珍家庭榜上有名。

  全国“最美家庭”从2014年开始组织寻找,通过讲述最美家庭的故事,展示中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彰显出我们这个时代的家风新面貌。在全国范围内评选“最美家庭”,正成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一个重要途径。

  据悉,近年来,我市文明办、市妇联以开展评选表彰“五好文明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把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与树立良好家风结合起来,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明长乐建设。今后,市文明办、市妇联仍将抓住家庭、家教、家风等环节,继续深入推进寻找“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各类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林美珍是文武砂镇洽屿村的党支部书记,她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育有一双懂事的儿女。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林美珍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互敬互爱”。林美珍也这样一直践行着。生活中,她待人友善,乐于关心帮助他人。最难得的是,多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黄兰友。他们一家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先后荣获福建省以及福州市“最美家庭”称号。

  福建省拟推荐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林美珍家庭(长乐市文武砂镇洽屿村)

  陈 红家庭(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路鼓东小区)

  沈志艺家庭(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蓝盾路1号)

  陈清洲家庭(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曾营社区)

  朱晓永家庭(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社区)

  方富强家庭(云霄县云陵镇绥旭阳东社区)

  杨素芹家庭(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街道人民新村)

  蒋碧玉家庭(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

  杨宝贵家庭(南安市官桥镇温泉小区)

  毛娟文家庭(晋江市兰峰城市花园)

  林碧珍家庭(永安市燕西街道新安社区)

  曾春根家庭(明溪县雪峰镇紫岭社区)

  姚素琴家庭(仙游县度尾镇洋坂村)

  陈金凤家庭(莆田市秀屿区湄洲镇北埭村)

  陈 群家庭(南平市延平区四鹤街道杨真社区)

  庄桂淦家庭(政和县石屯镇西津村)

  钟亮生家庭(武平县万安镇上镇村)

  李贞煜家庭(连城县莲峰镇东街东莲路8号)

  张书岩家庭(屏南县漈头村南洋路3号)

  许 斌家庭(周宁县狮城镇环城路99号)

  王瑜敏家庭(平潭县潭城镇盛林庄196号)

  张 萌家庭(福州市鼓楼区西二环路156号)

  陈传平家庭(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351号)

  朱美君家庭(福州市鼓楼区西洪路181号)

  吴爱平家庭(福州市鼓楼区西二环路后县新苑)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