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办首届校园机器人科普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10:18: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首届机器人科技展先后走进附小、洞江等各小学,现场吸引吸引了众多小科技迷们驻足围观。科技节活动增强了学生实践意识,提高了学生对科技知识学习的兴趣,学生在获得动手拼装、编程的同时养成了观察、思考、探究的习惯。

  当音乐响起,“炫舞机器人”就开始大秀舞技,频频展现各种倒立、侧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还有精彩的“机械舞”,现场热闹非凡,精彩不断,小观众们直呼过瘾,大开眼界。

  活动现场,小小机器人给生带来了很多精彩的表演,展区内十多种机器人各显身手,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个萌萌哒的小机器狗,这台小型机器狗高度大约20厘米,大小看上去就和一只小宠物差不多,它不仅会跳各种姿式的舞蹈,还会跟人对话,把小朋友们逗得开怀大笑。

  启慧格物斯坦机器人许老师告诉记者:“这类产品特殊的腿部设计使其能够在随着间乐节奏变换不同的姿态和动作,其安装的高速高解析编码器则让机器人能够清楚的针对指令在瞬间做出反应。

  据悉,这次活动包括了机器人拼接展示、人机对战与机器人下棋、科普长廊、机器人深度体验、机器人表演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文化传统与智能高科技相结合,多维度展示给小学生带来全新的科技体验。

  校方负责人表示: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科技文化节让孩子在开心娱乐的同时收获很多机器人知识、提升孩子对机器人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希望通过本次与启慧格物斯坦的合办活动,普及机器人教育,普及STAM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机器人,进而萌发出学习研究机器人的兴趣,提高我国机器人教育水平。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