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烟草局“四坚持”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8 09:0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收发红包等大操大办现象,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市烟草局“四坚持”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工作,推进该局党风廉洁建设。    据了解,市烟草局坚持领导带头,班子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坚持党员先行,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持抵制不良习俗,带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廉办,确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员参与,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LED、倡议书、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对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活动的宣传力度,,使每个干部职工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参与者、推动者。    此外,坚持分类处置。烟草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要求所有党员每半月如实上报个人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情况表,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的行为。对违规的党员干部,按有关规定视情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