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大学新发现长乐老照片 再现百年前长乐记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1 15:52: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州附近的农村-长乐

福州附件长乐县城西边的风景--汾阳溪1923年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蒋滨建工作室收到长乐籍乡亲从美国征到的一些福州的老照片和英文文献,其中在南加州大学图书馆获得的福州的老照片扫描件中,有两张与长乐有关。这两张照片反映了百年前长乐古城及太平港、汾阳溪的历史风貌。

  经蒋滨建工作室成员对照已征集的长乐古城老照片,反复研究判断这两张老照片,发现照片上标注福州附近农村的照片,与早期的长乐完全符合,照片的古城四面环水就是太平港,古塔在小山头中间的地貌特征与长乐三峰塔山头相似,时间约1900年左右。另一张照片后标注为福建长乐乡1923年的照片判断为长乐汾阳溪。

  据蒋滨建工作室负责人介绍,这两张存放在美国南加州大学里的珍贵老照片是美当年国传教士的作品,老照片显示出古塔与昔日太平港的优美景观,再现美丽吴航风采,凸显了长乐海丝的地位。该工作室打算将这两张老照片放到《乡思——福建长乐老照片选》中去。

  (通讯员 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