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攻坚2017】交通 局全面打好“攻坚战役”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7 08:55: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攻坚2017”行动开展以来,交通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攻坚行动任务要求,积极对接市直部门和有关乡镇,加大对长平高速、沈海高速复线等重点交通项目的推动力度,勇破难题、全力冲刺,掀起众志攻坚的新一轮热潮。

  长平高速加速推进

  长平高速作为连接福州市区、滨海新城和平潭的重要通道,自2015年动建以来就备受瞩目。记者在长乐江田镇的长平高速建设现场看到,满载物料的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在大桥上焊接着钢筋进行T梁绑扎,用水浇注混泥土进行养护。

  “截止目前,长平高速公路长乐段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该项目施工建设已全面展开,石门大桥、榕岭大桥、大祉大桥、古槐起点路基、江田互通区、竹田大桥、旗门隧道、邦上大桥、邦上隧道、风洞山隧道、凤凰山隧道、岭顶大桥、西皋大桥、松下互通区、东林大桥、松下跨海大桥0#台等沿线所有控制性工程已展开实质性动建,合同段路基、桥梁、隧道等已全部动工。该项目形象进度累计路基工程完成设计总量的79.18%;桩基完成设计总量的76.5%;墩柱完成设计总量的74.9%;盖梁完成设计总量的84.35%;梁片预制完成设计总量的17.5%;梁片吊装完成设计总量的15.3%;隧道开挖完成设计总量的70.48%;二衬完成设计总量的61.31%。各大标段施工正有序推进,按照计划,争取年底主体工程完成。”市交建集团长平高速公路项目相关负责告诉记者。

  长平高速项目全长21.703公里,起于长乐市古槐镇,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前塘互通相连,终于平潭海坛海峡长乐岸,与在建的公铁合建特大桥相连。项目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设置江田、松下两处收费站。长平高速江田段A1合同段起讫桩号为K0+850~K6+144,全长为5.212 km。

  长福高速公路长乐段超序时完成征迁任务

  长福高速公路长乐段建设项目路线起点(K60+050)位长于长乐市古槐镇前塘,设前塘十字枢纽互通与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线路经罗联乡村顶头、马厝、大坪、东林等村,穿青岩隧道进入福清市境,长乐段路线全长约7.575公里,涉及必槐、罗联两个乡镇,项目投资额6.09亿元。项目在今年2月底开工,预计2019年6月份结束。

  经过几个月的协商和动员工作,镇里将下拨的赔青款很快地存入他的个人账户。2017年初,马厝村的村民马某迟迟不肯撤出田地。马某一家单靠种植中草药为生,在赔青问题上有自己的想法,与工作组分歧意见较大,交通局深入村民家中联合罗联乡的相关负责人,发动乡里有威望的德高望重的乡贤老人登门做其思想工作,终于在今年4月底签下合同协议。

  发扬先锋作用,突破攻坚瓶颈。长平高速、沈海高速复线等项目涉及征迁面积大、范围广,是攻坚行动中的一大瓶颈。全局干部职工发扬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带头宣传征地拆迁有关政策,主动入户讲解,疏通群众思想,并深入一线了解征迁量、征迁户诉求,最大化地为涉迁村民争取合法利益。为确保征迁过程的公平、公正,局党员干部与征迁公司、拆迁公司加强沟通,牵头对各评估事项进行几方共同核实,协调建设方与镇村之间存在的矛盾问题和认识差距。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召开指挥部成员会议18场、对接会137次,为镇村争取到便民管涵、便道等共计16处,极大地促进了各个征迁难题的破解。

  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据了解沈海高速复线项目:基本完成主线征交地任务;长平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完成征交地任务,目前沿线所有控制性工程已展开实质性动建;长福高速项目:完成征交地462.3亩,完成拆迁面积7500平方米,超序时完成征迁任务;机场二期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完成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涉及的湖南镇大鹤村海君养殖场的征迁工作,剩余养殖场的征迁工作已积极展开。营滨路项目:破解马头征迁难题,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首占公交枢纽站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即将投入使用;闽运中心客运站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和地下室底板垫层施工。

  攻坚行动措施有力

  为提高认识水平,增强攻坚干劲。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攻坚队伍。2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攻坚2017”动员大会,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认真执行攻坚2107行动计划,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全局上下进一步提振士气,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在去年成立交通系统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继续抽调全局优秀干部职工充实攻坚团队,按照“一线服务、一线攻坚、一线清障”的工作要求,驻点在征迁重点乡镇、重点路段、重点项目,与乡镇干部同频共振、无缝对接,大大提高推动工作的效率,协调解决了江田昆田线高压线迁改阻工、石门工区进场施工通道、松下互通区宅基地补偿、罗联乡顶头村炮震阻工等一大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保障工程顺利施工。

  健全工作制度,凝聚攻坚合力。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交通局采用挂图作战的方法,建立一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从局党组书记到各个干部职工,都有明确攻坚责任,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压力。

  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将征迁工作中的征地、房屋拆迁、杆线迁改工作具体细分,发动全体干部投入“攻坚2017”行动中,动员各方力量与产权人进行协商,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推进会等方式攻坚克难,全面加快工程建设。

  同时,交通局积极探索和完善一线干部考察机制,强化效能督查机制。围绕攻坚交通重点项目,通过深入项目一线实地考察、查阅攻坚台账、谈话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近距离考察一线干部状态和表现情况,把干部的任务完成情况与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推荐使用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奖惩分明。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