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冰心公园:海棠花开满园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9 15:28: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夏之交,城区爱心路上的冰心公园里,去年栽种的上百株海棠树鲜花盛开,姹紫嫣红,满园春色,成为公园里春末夏初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秾丽最宜新著雨,娇娆全在欲开时。”海棠花最美时,是春天新雨后的花蕊。5月15日上午,记者在冰心公园里看到,去年春天从外地移植引进到公园内栽种的上百棵海棠树,经过一年的孕育生长,每棵树上,红的、粉的、白的等各色海棠花依次盛开,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一片姹紫嫣红的天然画卷。吸引了不少来园内散步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得的美景。

  市民肖小姐兴奋的说,“ 今天我带宝贝到冰心公园这边玩,无意之间发现这里一大片的花觉得非常的漂亮,后面百度搜了一下,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海棠花。看到这个心情会特别的愉悦,特别是这样成片的,在长乐很少很少,真的很漂亮。我到时候回去的时候,会把照片分享到我的朋友圈,让我的朋友过来一起分享这么好的美景。”

  宋代著名诗人苏东坡曾题诗赞颂《海棠》,“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描述的就是海棠花富丽珍贵,以至于诗人深夜点着蜡烛也要去欣赏。趁着当前公园内海棠花还在的盛开期,市民朋友们不妨趁着空闲时节,邀约上三五好友,到冰心公园走走逛逛,实地感受一下我们身边上百株海棠花争奇斗艳的迷人春色吧。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