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龙舟队在香港国际龙舟赛上喜获季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3 08:06: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海面赛事炽热,鼓声雷动;岸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5月21日上午8时许,“香港国际龙舟竞渡暨嘉年华”在香港荃湾蓝巴勒海峡开幕,来自两岸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支龙舟队伍,参加此次国际龙舟邀请赛。其中,长乐市龙江龙舟队代表福建省唯一一支龙舟队参赛,并获得了公开组的季军。

  此届龙舟嘉年华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杯”为主题,旨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仅开展1天,各支龙舟劲旅竞逐男子国标、男女混合国标、传统木龙以及传统48人大龙等350米直道赛。

  在壮丽的蓝巴勒海峡中,长乐龙舟健儿们鼓足士气,使出浑身解数向终点线竞渡,岸上的观众为参赛队伍吶喊加油,场面异常精彩。龙江龙舟队在公开组初赛中,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期间,龙江队员们铆足了劲,一鼓作气,一路保持在领先位置,最终拿到了决赛的季军。

  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会长陈登诚告诉记者,此次队伍是受香港特区荃湾区体育康乐联会、荃湾区龙舟竞渡统筹委员会、荃湾区议会、香港(福建)侨民会以及香港菁英龙舟社团等邀请。“此次邀请赛队伍多、实力强、关注高,来香港重在‘享受比赛’,全队上下希望多参加大型赛事,来提升队伍水平。”

  相关链接

  1976年,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首届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1991年,国际龙舟联合会在香港成立,成为龙舟赛事的国际管理组织;2012年的香港龙舟嘉年华规模为历年之最,除了历史悠久的龙舟邀请赛之外,还有首次在香港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成为香港历来最大型的团体运动赛事。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