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龙江龙舟队获中华龙舟大赛总成绩第五名 刷新长乐龙舟赛事记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31 09:04: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在福州市仓山区浦下河进行了11个项目的冠军争夺战。据悉,长乐市龙江龙舟队作为代表长乐唯一一支参赛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最终获得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职业男子总成绩第五名,刷新了长乐龙舟赛事记录。

  作为目前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赛场上,有36支国内顶尖龙舟队及18支传统龙舟队先后上场,标准龙舟与传统龙舟同池展示、轮番竞技。

  在职业男子100米直道竞速预赛中,长乐市龙江龙舟队不负众望,以出色成绩成功锁定晋级名额。在随后参加的200米、500米直道赛中,龙江龙舟队也分别取得不俗的成绩。最终,长乐龙江龙舟队获得100米决赛第四名,200米小决赛第九名,500米小决赛第七名,大赛总成绩位列第五。

  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中旬,龙江龙舟队在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中,挺进全国18强,填补了长乐在全国龙舟赛事记录上的空白。时隔近两个月,龙江健儿们再次奋勇争先,成功进入大赛全国6强。

  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龙江龙舟队为何能进步的如此迅速?龙江龙舟俱乐部会长陈登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他告诉记者,一方面,队员们在充分利用主场优势的前提下,在比赛中发挥出了龙江龙舟队的划桨技术以及力量的优势,从而最终取得微弱领先;另一方面,队伍聘请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提高了训练强度。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