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今年高考天气闷热有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5 15:43: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高考在6月7日—8日。6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市气象局了解到,高考期间,我市天气阴有阵雨为主,气温闷热难耐,考生既要防范降水,也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陈婧告诉记者,本周我市天气以阴天有阵雨天气为主基调。6号天气较好,然后7—8号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9—11号以不稳定降水为主。

  尽管受到降水的影响,本周我市气温总体较高,6号开始高温都在30度以上,最高温度在34度左右。市民会感觉闷热。

  高考两天,7号是多云转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降水量级会达到中雨。8号是阴有阵雨,但是雨势没有那么大。

  天气预报人员提醒,考生出行要注意携带好雨具,防暑防晒,同时要注意适当的补充水分,以免中暑。最好能够提前出发,避免由于降水造成交通堵塞。尽可能把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考试正常发挥。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