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广播:精心创作公益广告 大力传播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5 15:5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长乐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积极响应福州市文明办、长乐市文明办的号召,精心创作公益广告,大力传播文明新风,为文明长乐建设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

  公益广告作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长乐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坚持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打造为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平台和载体,精心创作,大力传播,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广融入。2016年,广播部集体创作的广播公益广告《礼貌,从小抓起》获福州地区广播类公益广告一等奖,是长乐各大媒体上送的参评作品中唯一一篇一等奖作品。《一份文明》获福州地区广播类公益广告二等奖。

  今年,长乐市广播电视台广播部又继续围绕文明新风创新公益广告创作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广播音响效果,让听众易于接受。针对近年来,各种搞笑、轻浮、低俗的网络语言盛行,号召大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规范语言说话。不在地铁、公交上大声说话,吃东西,影响他人,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做一个文明长乐人。规范停车,方便你我,共创和谐空间。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拼车出行。珍惜粮食、远离浪费、从我做起。

  同时,利用每天三个时间段六分钟的广播公益广告平台循环播放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内容,通过长乐广播电台FM104.7的频率在吴航大地上传播文明的声音,营造深厚的文明氛围。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