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巴西Romero Britto艺术鉴赏”在海西动漫创意之都举办展出大型装置艺术雕塑“Britto Pig”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08:43: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和网龙共同举办的“巴西Romero Britto艺术鉴赏”在海西动漫创意之都举办。

  Romero Britto是国际知名流行艺术家,以其糅合立体、涂鸦和流行元素于一身的独特艺术风格而成名。他设计了巴西世界杯的比赛足球,亦曾为联合国设计邮票系列;他与宾利汽车、可口可乐、迪斯尼等大牌均有跨界合作;他是第一届拉丁格林美大会指定艺术家,他的诸多作品在艺术殿堂巴黎卢浮宫长期展出。

  此次,他以网龙吉祥物“天晴猪”为原型,设计出了一个大型装置艺术雕塑,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为“Britto Pig”。这尊雕塑高达6米,是Romero Britto大师本人迄今为止设计的最大的装置艺术雕塑,秉承了这位艺术家一贯的绚烂色彩,给人以强烈的幸福感。今后将陈列于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

  在现场,Romero Britto与200多位知名设计师、文化界人士进行了一次跨国界的文化艺术交流,不仅带来了他享誉世界的色彩哲学,也带来了一场充满设计感的艺术盛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