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航韩科技:成功开发出新型分丝整经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3 09:04: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2日,记者从我市纺机行业的领军企业——福建航韩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公司成功开发出新型HHM-377D型分丝整经机,受到国内外纺丝行内人士的瞩目。

  据航韩机械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航韩科技的发展定位是全国第一家根据国际国内母丝市场的需求变化同步发展专业生产分丝整经机的企业。公司地处我市纺织重镇——金峰镇,依托有利的地理位置和周边齐全的相配套企业设施、人文环境,同时结合国内外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近年来,通过不断地研究开发,以高速自动分丝机为起始,学习融合了瑞士、德国、韩国等先进国家的发展技术,根据自身特点设计研究开发并制造出系列分丝整经机。

  针对目前分丝整经机的应用状态,航韩科技在2010年成立了分丝整经机的研究小组,针对整经机的气动刹车问题以及张力控制的问题,制定了电动刹车以张力控制的方案。所研究的第一代整经机的设备由机头、测速罗拉、第一罗拉、断丝器、第二罗拉、母丝丝架部件组成,具有全机电动刹车及母丝自动调节张力的功能,速度达到了450m/min。经过半年的使用,又发现母丝丝架电机容易烧坏及盘头托架升降不平衡的问题,经过攻关开发出了第二代产品,解决了托架不平衡的问题,同时改进了电机容易烧坏的问题,速度达到了800m/min左右,具有流程短和减少损耗的特点。经下游关联企业进行应用,非常成功。

  在上海纺机展上,航韩科技在国内第一次有分丝整经机样机公开展出,在同类产品中,除航韩公司产品最高机械线速度达到800m/min外,其余三家样本标称最高机械线速度为500-600m/min。HHM-377D型分丝整经机具有速度快、张力平稳、刹车时间短、耗电量少等优势,仅仅今年截止目前,销售已经达到200多台分丝整经机。现在已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到目前为止已开发出了第三代产品。

  航韩科技公司严以律己,功于敬业,在不断的学习先进国家的技术中,创造出属于航韩科技独有的的技术素质和生产操作技能。公司还派遣富有经验的技术人员进行联合技术攻关,使航韩科技有限公司的HHM-377D型分丝整经机的科技含量日趋增强。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