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防蚊灭蚊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5 21:0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市发出通知,即日起在全市开展防蚊灭蚊工作。

  为预防登革热、寨卡、黄热病等蚊媒疾病,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我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市爱卫会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各种积水、杀灭室内外成蚊等有力措施,加强防蚊灭蚊工作,有效降低蚊虫密度,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和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重点整治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新村楼院的环境卫生,清理各种环境积水,减少蚊虫孳生地。同时,广泛开展灭蚊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宣传蚊媒疾病的危害,普及防蚊灭蚊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

  通知指出,各镇街在开展以防蚊灭蚊工作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中,要组织辖区内的单位和居民户开展翻盆倒罐、疏通沟渠、填平洼地和整治环境等清除蚊虫孳生地活动,并组织好药物消杀工作。各级各部门应根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防蚊灭蚊工作措施,加强对本单位及管辖单位的督查,整治环境卫生,消除各种蚊虫孳生地,确保灭蚊防蚊工作落到实处。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