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经营者到示范企业参观学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30 20:44: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近20位我市较大型销售食用农产品及部分食品连锁店经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乐广场路分店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以“食品安全进商超,筑固食品安全流通关”为主题,是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食品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宣传遵法重信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 展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增强群众消费信心。

  现场,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散装食品的储存、临保食品管理等相关环节操作流程,参观人员认真倾听沃尔玛超市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就食品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相探讨。

  在参观的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集中培训、座谈讨论等形式,结合现场实际操作,对《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更直观地宣讲。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管理制度,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链条与追溯体系中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严格食品市场准入的重要举措。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经营单位必须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查验供货商的资质证明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

  “我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非常大,学习到了示范企业在食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回去以后会把这次培训的精神认真传达、贯彻下去,提高自身相应的管理水平,让消费者能够吃得放心、安心。”一位来自食品连锁店的陈姓经营者说。通过现场培训学习,有效地提高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规范经营,有力保障我市食品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