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县道154线发生溜方,长乐公路人紧急处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2 08:22: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晚上约10点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长乐公路分局值班电话响起。

  “喂,公路局吗?这边是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告,县道154线霞洲村路段道路中间有块大石,请派人前往处理”。

  接到电话后,长乐公路分局立即调派铲车和人员冒雨进行处置,防止意外交通事件发生。

  6月29日上午6点50分,潭头站养护人员巡查至县道154线道霞州村路段时发现山体溜方,溜方量约540m3,倾泻而下的树木、泥土、石块等物造成上乐市区往猴屿乡方向交通半幅中断。

  险情就是命令。长乐公路分局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机械设备和抢险人员进行道路抢通工作。交通安全布控、指挥社会车辆通行、机械投入抢险同时进行,在场的每一位抢险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作用,由于事发突然很多抢险人员都来不及吃早餐,接到指令就直接赶赴现场抢险。

  根据对溜方现场的观察,在溜方处的上边坡有几处较大石块存在再次发生滑坡的迹象,威胁着现场抢险人员和机械的安全。现场指挥的分局杨振俤局长、王淬砺副局长当场研究制定方案,先用一部挖掘机将可能滚落的石块挖除,再清理其他的溜方物。这无疑增加了清理的石土量和延缓了抢车时间,但是这是最行的通的方案。烈日下,抢险人员紧张而有序的推进抢险工作。

  此次抢险共投入抢险人员15名,装载机2辆,挖掘机2辆(一辆携带破碎锤),自卸车4辆,6月29日24时能抢通道路,恢复双向通行。

  长乐公路部门提醒: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听从抢险人员的指挥,缓慢有序通过溜方处。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