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全省首家“湾流VR驾咖”落户长乐,湾流公司开创驾考新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7 00:45: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辆教练车有多人排队,每人练不了几分钟;考试通过率低,拿驾照时间长;夏天练车太热,冬天又太冷;拿到驾照不敢上路,突发事件不懂应变……当前,越来越多人考证驾车,但在驾校学车总会遇到很多问题,怎样才能绕过这些难题轻松拿证?

  近日,记者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司研发的“湾流VR驾考模拟器”进行现场操作。

  工作人员坐“湾流VR驾考模拟器”上,头戴VR眼镜,手握方向盘,脚踩刹车、油门等,在任意切换不同的高度仿真驾驶场景中进行模拟训练。

  “今年7月,长乐雄丰驾训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加盟的‘湾流VR驾咖’正式营业。”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钦告诉记者,这是湾流股份在福建省开办的首家“湾流VR驾咖”。

  据林钦介绍,“湾流VR驾考模拟器”优势有三点:一身临其境。3D实景、实物、互动性力反馈,仿真度高达90%;二智能教学。AI训练评估系统,空乘级VIP1对1指导;三安全低碳。省时省油减损耗,安全安心少隐患。

  今年6·18,“湾流VR驾咖”全球首发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湾流驾考模拟器”。该产品不仅能帮助更多学员轻松拿到驾照,还将改变现有传统驾培教学,开创“VR学车+智能电子教练”的驾培教学新模式。

  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晖说,“湾流VR驾咖”将借助VR、AI、互联网O2O平台,通过解决驾驶学员诉求和行业发展问题,努力打造一个良性的汽车驾培市场生态圈,构建出“用VR/AI催生财富,用网络平台引导学员,共享驾培市场巨大财富”的宏伟蓝图。

  福建湾流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公司基于VR/AR/MR技术,面向职业教育、文化娱乐医学医疗、汽车模驾、智能机器人、军事国防等六个领域展开探索,提供技术领先的多系列虚拟现实模拟系统和相关服务。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近距离了解和接触VR技术,全方面展示湾流股份全系列VR/AR产品,湾流股份总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建设了福建VR+综合型体验中心,并于2016年7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

  周晖表示,湾流股份将坚持“创一流企业,领创新潮流”的发展理念,依托现有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持续稳健发展,2020年前登陆创业板或达到创业板上市标准,力争成为中国VR+行业应用龙头企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