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将举行移风易俗图片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8 15:29: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长乐市科技文体局获悉,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倡树文明新风,我市将于8月举行移风易俗图片展,目前正在筹备。

  去年9月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长乐市把移风易俗作为“一县一专项”整治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动员部署,着力破除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陈规陋习,有效扭转了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婚丧嫁娶简办新办蔚然成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根据最新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移风易俗活动群众知晓率95.05%,支持率100%,满意率100%。

  本次展览以《风清俗正促文明》为主题,由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主办、长乐市博物馆承办,将在长乐市博物馆一楼美术馆展厅举行,为期一个多月,将以图片形式生动展示移风易俗的起源与发展、封建迷信活动的危害、长乐社会风俗变迁以及长乐移风易俗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展览,引导群众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文明之风,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长乐市科技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