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网龙杯”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落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1 10:4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9日,“网龙杯”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电教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网龙网络公司共同承办。大赛得到全省职业院校积极响应,124所职业院校的1792名教师,提交了686件参赛作品。

  据了解,今年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进行了两项改革:一是参赛专业和课程实现全覆盖。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等两个赛项,不限专业、不限课程,所有教师都可以报名参赛,充分调动了教师参赛的积极性。二是企业深度参与,网龙为福建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提供赛事支撑,承担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福建省参赛人员赛前集训,给福建省参赛作品提升提供技术支持。期间,网龙每年持续投入一定资金用于奖励福建省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团体或个人;为优秀获奖个人和团队提供对口专业的顶岗实习机会和前沿技术培训,还专门开发和运营“网赛通”APP作为大赛综合服务与管理的平台。此外,网龙还将举办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并联合开展标准化VR/AR实训教室建设项目试点,制定福建省职业院校标准化VR/AR实训教室建设标准和相关实施细则,指导试点职业院校实训教室建设等。

  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俞飚表示,探索传统中国教学模式革新,与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息息相关,网龙是一家有教育情怀的企业,近年来已成为全球在线及移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并通过教育业务品牌“网龙华渔教育”,以“互联网+”作为支点,以信息化带动教学现代化和国际化,推动传统教学模式的革新。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高度肯定了网龙在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并强调,各个地市、学校要充分认识到教育信息化推动当代教育的重要性,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前沿技术来革新传统的线下知识传播,提升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激发学生、教师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目前,华渔的教育业务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非学历及终身教育等六大部分。旗下101教育PPT、101VR沉浸教室、101VR创想世界等产品更是在实际课堂中得到了落地应用。不仅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更为构建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学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创造了积极条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