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首占公交枢纽站不日将正式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08:0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长乐首占公交枢纽站项目已于7月27日正式移交长乐闽运公交公司,待闽运公交公司装修完成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首占公交枢纽站工程现已竣工并通过规划、消防验收。等装修好后车站会非常美观。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加快推进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公交枢纽站现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首占公交枢纽站项目于2013年12月动建,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该项目位于长乐新区航城街道龙津村,规划占地面积约为22亩, 面积达12000平方米,总投资5400多万元,规模按大型公交枢纽站设置,分为功能用房区与停车场区,主体由1座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的运力调度综合楼与停车区域组成,站内设有100个固定车位与临时流动上下客专区。

  近期,首占公交枢纽站规划作为直达新区的9条公交线路首末站来使用,未来可扩展至13条公交线,可同时容纳200辆公交车进场运营。在承载智能调度、停车、维修等基本功能的同时,首占公交枢纽站将建成综合调度楼一座,内含办公及调度室、服务大厅、便民超市、职工餐厅、倒班宿舍等场所,还将建成候车雨棚、地库坡道、人防地下车库等设施。

  今后,作为我市城乡公交统一调度中心,首占公交枢纽站建成后,与西侧首占营前新区中心客运站形成无缝接驳,将大大提升我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