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拥军爱民鱼水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5 07:14: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讯  7月28日,江田镇党委政府、下沙村联合驻训某部官兵,举办“党员为民做实事、军医惠民暖人心”义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面向广大留守老人、儿童,提供内、外、儿科等常见疾病诊断治疗服务,为群众免费配送药品,并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党员志愿者深入老人家中宣传健康知识,送去问候和关心。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共发放700多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我市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此次活动良好地发扬了军民共建、军地合作的光荣传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奏响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和谐音符。

  7月27日上午,在市卫计局统一部署安排下,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团队到市消防大队开展军民共建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们送去关怀慰问。

  义诊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对消防官兵因炎热天气引起的中暑、热射病等常见病,进行了耐心诊疗和对症用药,同时详细讲解了预防和治疗常识。

  来自市医院的骨科、内科医生针对官兵们在训练期间易发生肌肉拉伤、关节损伤等多发病,认真细致地为官兵们进行讲解,并结合诊断,准确地给予专业治疗、保健咨询。

  本次活动共诊疗咨询官兵近100人次,赠送药品600余元,医务人员专业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官兵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谱写了一曲军民共建的新篇章。

  7月26日,福州市司法局联合我市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及普法志愿者到猴屿边防所开展“送法进军营 拥军暖兵心”法治宣传暨慰问活动。

  活动中,猴屿边防所介绍了官兵日常训练、执勤、工作、生活等情况。随后法律顾问律师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对军婚保护、军属权益以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有效引导边防官兵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还表示欢迎官兵随时电话联系,有涉及法律的疑难或学习疑问,都非常乐意帮助解决。最后,主办方向边防官兵赠送了“以案释法(精编)”书册及“八一”慰问金,并深切表达了司法行政干部对部队官兵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官兵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强化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王宪政 黄 焕  通讯员 郑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