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中医院开展全员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8:36: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下午,长乐市中医院组织开展2017年全员应急演练,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医院职工共100余人参加演练,黄强副院长担任总指挥。此次演练共三个项目,分别为消防灭火演练、火灾应急逃生演练及伤病员转运演练。

  陈久亮院长在现场强调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医院职工认真、积极参与,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确保患者有一个安心、舒适的就医环境。

  消防灭火演练

  消防灭火演练中,医院安全科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随后职工们依次对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在实际演练中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运用消防设施的实践能力。

  火灾应急逃生演练及伤病员转运应急演练

  演练拟住院部三楼内科发生火情,医院安保人员立即组织疏散,引导人员从楼梯有序疏散,二楼骨科医护人员运用担架及时运送行动不便的患者安全撤离,同时拨打119报警。

  通过演练,市中医院职工学会了怎样扑灭初期火灾和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做到临危不乱、镇定有序地组织好灭火和人员疏散,从而有效地减少损失,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和医院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