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松下港海事处与地方政府共商小快艇安全监管事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4 18:31: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福州松下港海事处负责人主动走访松下镇人民政府,与分管副镇长进行交流、沟通,共商小快艇安全监管事宜。

  松下港海事处负责人结合海事部门职责,重点通报近期海事巡航执法过程中发现小快艇参与非法载客现场处置及行政处罚情况,并与乡镇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小快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磋商。

  双方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由镇政府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再次对各乡村现有的小快艇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汇总相关信息;二是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船舶安全管理的意见》要求,督促小快艇到乡镇人民进行登记造册,编刷船舶识别号,或向相应部门申请检验登记,办理船舶证书;三是要求小快艇船主主动与所在村委会签订《海上交通安全承诺书》,严禁参与海上非法载客及运输;四是在渡口渡运水域进行广泛宣传,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引导乘客搭载正规客渡船出行;五是由松下镇人民政府牵头,不定期组织公安边防、交通、海事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小快艇参与非法载客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林庆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