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征文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9 18:20: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发扬我市优秀道德风尚,倡议当代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团市委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诚实为先•信誉为本”主题诚信征文比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发扬诚信品德和诚信精神,更好地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并藉此呼唤诚信的归来,与大家一起共筑诚信友爱的和谐校园。

  此次征文比赛由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面向该中心四年级作文班学生进行征文评比,共收60余篇作文,最后21名学生进入最终选拔。孩子们笔下写着一个个关于诚信的故事,他们无不传达着“诚是一种品格,信是一种评价。诚信是每个人的品格,也是每个人的立身和道德。”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人无信不立”、童叟无欺的故事熏陶了我们几千年。通过此次征文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还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风尚,让他们明白诚信的重要性。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