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长乐农行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8 20:06: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榜样作用,广泛宣传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行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长乐农行于8月14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特邀第二届福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感动福州”十大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陈祖卫向广大干部职工讲述他的人生经历和道德体验。

  陈祖卫,长乐市道德讲堂宣讲员,也是长乐市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原校长。会上,他以“爱岗敬业竭全力,践行核心价值观”为题,结合自己在大山里长达40余年的教书育人经历,分享给在座各位最真切、最质朴、最直接的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他这份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和对莘莘学子的辛勤哺育,就像细雨一般,润化在大家的心田里,让人心生钦佩。正如他在会上讲到的,“信念守住寂寞,梦想点亮希望”,甘为人梯,耐住寂寞,只愿山里的孩子们有书读,今后能走出大山,走向新的人生。这份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好好学习!

  通过本次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例的活动,让“传承道德,传递文明”的理念更深层次地融入到广大干部职工中,进而把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发展成“群体效应”,慢慢扩展为“社会效应”,共建文明单位,共创文明城市。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