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七夕带动“浪漫经济” 商家顾客形成“七夕经济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8 09:23: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七夕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一年一度的农历七夕来临了,长乐的街头也被浓浓的甜蜜气氛包围。与此同时,节日所带动的“浪漫经济”也全面升温,鲜花、珠宝、饭店、电影院等商家也积极行动,抓住“甜蜜商机”吸引顾客,形成“七夕经济圈”。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城区的多家商场,发现各大女性品牌和很多珠宝品牌都趁机推出七夕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浏览选购。在沃尔码一楼的珠宝商场,有不少消费者正在通透的玻璃柜台前挑选首饰,咨询价格。今年26岁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男友准备下半年结婚。这两天恰好遇到七夕节活动,如果优惠活动合适的话,他们就打算购买了,提前为婚礼做准备。沃尔码一楼的周大生珠宝专柜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珠宝销售除了2月14日情人节,就盼七夕了,各品牌都备足了货,情侣钻戒最受欢迎。从往年的销售情况看,三五十分的钻石和小克数的黄金饰品比较畅销;赶上这个节点,平时不怎么走货的大克拉的钻石和大克数的黄金饰品也容易开单。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男性市民前来选购戒指、项链等首饰,向爱人表达心意,给她一个惊喜。

  盛放的鲜花向来是情人节的主角,记者在城区河下街、市标附近的西洋路等多家花店发现,应时的玫瑰、桔梗等鲜花早已被包装得漂漂亮亮摆在店内显眼的位置。正在忙着打理鲜花的花店店主告诉记者,随着七夕节临近,生意火爆了很多。这两天的销量还可以,每天都有订单。七夕前一天订单最多,安排了一个人专门接单,其它人专门制作。不过,由于节日原因,“花凭节贵”,大多数鲜花的“身价”较平时有所上涨。七夕当天,鲜花价格要比平时上涨百分之三十左右。花店店主介绍,今年七夕节的鲜花销售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往年最流行的红玫瑰、香槟玫瑰等常见的玫瑰花所占份额有所减少,各色进口的新品玫瑰、向日葵、绣球等都成了新宠。

  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成为很多情侣共度“七夕”的首选。记者走访我市城区部分餐厅了解到“七夕”特惠情侣套餐很受热捧。位于某商场的一家餐厅负责人表示,每年“七夕”夜,餐厅生意都特别好,所以今年,餐厅推出了提前预订赠送精美礼品“七夕”特惠活动。情侣套餐主要针对的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顾客,价格在200元左右。已经预订情侣套餐的薛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七夕节,他准备在七夕当天带女朋友出去吃大餐然后看个电影,再送上鲜花和巧克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爱意度过七夕节。

  (记者    林雪莺)